芷暮如惜

看到《灵契》疑似端木熙结局图有感

看到《灵契》疑似端木熙结局图,心里一直有些感想,借着一个回答写出来了。


我看见你静立于风声的终点,

伸出手想要留下你的身影,

却终究是消失不见……

灵魂之海上你宁静微笑,温柔和煦一如往常。

他们说你这一生没有遗憾,

你守护了你爱的天地与人们,

可我却无法轻易放下——

我的神明如星陨落,

而追星的我却无法接受这结局的骤然。

明明早已知晓这是必定的终局,

看到这一切我还是卒不及防。

痛惜你的人生只有十九岁这样短暂,

痛惜你未实现便夭折的梦想,

痛惜你这一生的大半在黑暗与不被理解中度过,

明明你值得幸福美满,一生漫长,

可却燃烧自己为他人实现了夙愿与希望。

不知是如他人一样敬仰你的伟大,

还是感慨这命运无常。

你曾说过你生命的意义不用别人评价,

局外的我唯恐对你冒犯,

既然你说你早已释然——

那么我所爱的人啊,

献上祝福与期望是我最后的表达,

只愿彼岸您的魂灵,

得偿所愿,

安乐释然。

评论(24)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