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暮如惜

坠落之前(墨紫独白)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我飘飘荡荡坠入深渊。

我这一生,都活在谎言里,

谎言扭曲了我的认知。

直到最后这一刻,我才清醒过来。

原来,以为从未爱过我的母亲,

她的爱居然是如此沉默。

事到如今说什么都已经太迟,

也许她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满足她期望的女儿,

可我不是。

我经常这样想。

我与他们不是同一种人,小青,年纪虽小,却难得有责任感,她是一个合适的继承人。

而墨紫,只是任性地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罢了。

被这个世界所遗弃的我啊……

现在,厌恶这个世界的墨紫只想离开。

爱着这个世界的墨紫只想为你们做最后一点事情。


有的时候我是恨你的啊,小青。

为什么一母同生,你的命运却与我天壤之别?

为什么那样孤独悲惨的命运只有我一人体会。

可是我不能。

因为你是我的妹妹。

也因为我的世界已经太过冰冷残酷,只能拼尽一切守护着这心头的一点温情。

拼尽全力去讨你的欢心,

可是还是走不进你的心里。

是我要求太多?

是我不会和人相处?

我知道。

可是,已经没有办法更改了。

因为我的人生早已发生了太多不可更改的事情。

我想我为我的人生选择了一个救赎。

我终于,自己选择了一回。

直到这一刻,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借着微不足道的火光,我才发现我活过。

我想,比起一生都在浑浑噩噩中寻觅的人,

我的人生还不算太悲哀。

回忆起我这一生的种种,不论真相如何,

还是有许多美好的时候。

无所谓了,人生本就是亦真亦假。

更何况,我已经不会再有以后。

不会再被这个世界欺骗、冷漠,

而这世界的答案如何,我已不想再去探寻。

毕竟我这一生太短,也太累……



评论(1)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